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海潚中的平安 – 依靠神

在主耶穌裡的確享受到真正的平安, 不是我們可以預算的, 神真是給予出乎你想像的好處‧ 好多時我們會照自己的意思來祈禱求神, 希望神會照我的意願去實現, 但我漸漸發現, 原來不是這樣的, 我的主觀意願不是最好的安排, 神有祂的安排, 只要我願意相信和依靠, 雖然結果不是我的主觀意願, 但結果往往超出我的意願, 還好過我的安排. 以下是一些見証.

我的工作需要面對市民, 替市民解決生活困難, 有時會遇到一些野蠻而不講理的人, 我需要向他們解釋條例。當遇到時, 往往需要勇氣來面對, 天天也有新的市民來和我面談, 所以日日都有挑戰, 我日日早上便向神作簡短禱告, 起初求順利, 沒有麻煩人來找我, 但結果卻事與願違, 不但有麻煩人, 數量更日益增多, 令我吃不消.




我再祈禱問神, 我點樣才能可以跳出此困局, 神便透過崇拜講道, 加上當時nick的見證, 世上不如意的事十常八九, 神要在你身上彰顯, 利用你來為衪工作, 你可以教神做事嗎? 你可以吩咐神為你達成願望嗎? 當然不能. 你會問, 神不是愛我嗎? 既然是祂的兒女, 祂會不顧及我, 而不給予幫助嗎? 聖經不是應許過, 你尋求, 就給你們尋見? 我求的只是工作順順利利, 無風無浪, 又不是要升職加薪, 為何仍然這樣, 神真是奇妙, 祂告訴我要完全依靠神, 就可以. 我反問, 我不是依靠你嗎, 我樣樣都祈求神幫助, 不是依靠神嗎?



神告訴我, 依靠是連同結果都交給神, 將全人交上, 由神做指導, 為我安排所有, 而我只是一隻棋子, 若我願意交上, 神應允會時刻幫助, 不需我粗心. 所以我便將祈禱心態轉變, 不像以往的只求神達成願望, 而是求神為我解決困難, 和我一起工作, 作我嚮導.

之後, 話口未完, 就有個慣性無理的市民來見我, 他很惡和野蠻, 經常前來提出無理申請, 恰巧到我當值, 由我接見, 我立刻祈禱, 這次不是求神讓此市民快些走, 而是邀請神和我一起見, 利用我來彰顯神的作為, 結果, 我感到一股動力在我身上流動, 我好像吃了豹子胆, 有勇氣出去, 另一方面, 同事紛紛叫我小心, 有需要就按警鐘才支援, 我一出去, 那位市民先用了10分鐘洪亮不停的流利粗口對我打招呼, 再用了150磅的力度拍打枱面宣洩不滿, 還宣稱以前連我的主任都要向他屈服, 又有數位同事給他罵到喊云云, 以示他的霸氣,

以前的我早已眼泛淚光, 手心出汗, 向同事求救, 或千方百計為他批出申請, 但神的做法真是奇妙, 祂沒有叫我害怕, 反叫我的心安穩, 不慌不忙地, 耐心地聽他宣洩, 這時這位市民開始平靜下來, 可以有溝通的機會, 我便可解釋條例, 他是不合格的, 神軟化了他的執著, 他明白我不是有心為難他, 而是真是不合格, 最終解決了他多年的誤解, 他便平靜地離開回家, 自此沒有來找到麻煩了.

同事聽後亦稱奇, 還開玩笑地說以後有麻煩市民就交給我接見呢! 將榮耀歸給神 !



玉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