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9日 星期四

海潚中的平安 – 信心的代求

有時自己對神有信心, 神會賜福給我自己, 所以當遇到困難時也有信心能靠著神跨過. 但當事情發生在他人身上, 而那人的信心薄弱, 自己也不信自己能做到時, 我能夠做什麼呢? 信心的代求就要有堅持, 就算對方己放棄, 你亦要堅持, 以下是我的堅持實錄.


我的兒子現時小學四年班, 他從嬰孩時期已跟我返教會, 參加兒童主日學, 滿以為他對基督教有認識, 而當他升四年班時, 教會的基督少年軍開始招生, 對象是三至四年班的兒童, 我心想, 此是好機會給兒子參加, 而兒子一向參加主日學, 加上他是比較成熟, 又活躍, 應該沒有問題吧, 輕輕查詢意願後便報名.

直到要面試才發現有問題, 面試時間是星期日下午二時在教會, 所以我和兒子於崇拜後到教會附近的餐廳用膳, 等到二時再回來面試. 在用膳期間兒子突然說不去面試, 問他理由又不肯說, 再三查問還哭出眼淚, 當時真是不知為何, 我便捉著他的手為他祈禱, 當時他是不願意祈禱 (原來由細返教會到大的少年也會抗拒祈禱), 我真是模不著頭腦, 我用非常熱切的心為他祈禱, 他開始不哭了, 情緒亦由抗拒轉為接受, 他願意說出原因, 原來他沒有信心面試, 怕會失敗, 怕參加後因自己不夠好而會連累其他隊中成員, 神真奇妙, 雖然我也是第一次接觸基督少年軍, 不知怎樣介紹給兒子, 但神用聖靈的言語教我向兒子解釋, 鼓勵兒子參加, 最後兒子願意一試, 我倆再次祈禱.

二時了, 我們懷著戰戰兢兢的心情步入教會, 到達課室後, 原來我們要分開房間聽講解, 大人在一間房, 細路在另一間房. 我們唯有分開, 起初有點担心, 但我回想我剛才和兒子禱告時候還滿有信心嘛, 為何現在担心起來, 但將事情交給神去管理, 安心坐在位子上聽講說. 哇真是沒有選擇錯, 真是一個好好的制服團隊.

講座完結, 可以和兒子會合等面試, 緊張時刻來臨, 兒子會有何反應? 嚷著要走還是留低! 哈哈, 結果不但沒有走, 還說一定要參加, 亦已預備好怎樣回答面試問題的答案, 務求面試成功呢 !


玉玲 & 濃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