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年7月8日 星期三

失落的聖經

8/7/2009 是一個難忘的日子, 下午做完運動搭短程小巴回家途中, 正想洗澡後才出發到朋友家吃飯,。坐在前面的太太看見小巴的垃圾桶內有本聖經, 她拾起了聖經和身邊的囡囡說 : " 為何有人掉了一本聖經呢 ? 可能他唔信, 於是覺得無用啦 ! " 她反覆地看著, 之後又掉回垃圾桶內。

正坐在後面的我很細聲的說: "這麼浪費, 好貴的, 為何有人不珍惜。"但心裡覺得在垃圾桶內拾東西好瘀, 不想開聲要, 有點嫌棄那本聖經的感覺, (其實只是污了少許) 下車時還一直望住垃圾桶內的聖經。

回家途中想起前一晚才讀創世記, 看到以掃輕看長子名份, 最後神不要他, 亦提到馬太福音耶穌說不要把珍珠給豬, 恐怕他踐踏完反過來咬自己。身為組長的我還說我們不要掉棄和輕看基督徒的身份, 若我們不認主, 主也會不要我們云云….怎料翌日便考驗我是否真心, 一試便知我會輕看基督徒的身份….

心裡好掛住, 我應該鼓勵太太帶回家看, 因這是有福的…因我的嫌棄, 就…..
於是立即禱告, 認罪求神赦免, 決定要攞番本聖經, 不要讓主的名掉在垃圾桶內被糟蹋。於是洗澡後, 換上新衣, 感覺像要先潔淨自己, 迎接神, 還預備了乾/濕紙巾, 消毒紙巾和環保袋便出發。

刻意去搭2個站小巴到地鐵, 一直禱告求神給我看見那司機才上車, 又想怎樣說才可以用最短時間, 又不尶尬地取回聖經。等了2班車也不是那位司機, 想走的時侯, 向神說等多一班 ! 感謝主, 第三班就是那位司機了。

上車後一看, 聖經還在垃圾桶內, 仲多了幾張紙巾在上面。但垃圾桶旁的位置有人坐, 只好坐車中間, 心裡又再一次擔怯。 突然那人叫下車, 於是立刻上前坐, 又剛好電話嚮, Ivy call 我, 我立刻扮驚訝的和大聲的向Ivy 說 : "依 ! 我見到本聖經在垃圾桶內喎, 唔知邊個如此浪費呢 ? 如此有福的東西都掉 ? " 於是一手拾起聖經, 一邊叫下車, 我仲加多一句, 同Ivy 說 : "嘩, 原來是現代中文釋本, 好貴的, 好有福的。" 耶穌知道我的軟弱, 安排Ivy 幫我, 使我不用尶尬, 謝謝天父 !

之後在搭地鐵時便坐下慢慢地細心擦乾淨, 令我想起替耶穌處理屍體的那個官。 此時看到內裡有張小朋友貼紙, 是1年級生, 而且在書上寫滿名字, 相信是一位小朋友錯誤地留在車上, 之後被其後的搭客掉在垃圾桶內。 也為到那位小朋友禱告。

我們不要掉棄和輕看基督徒的身份 !!

玉瑜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